突破,9499威尼斯研究生获得“挑战杯”专项赛全国一等奖!
2023-10-30      阅读次数: 130

        近日,由共青团中央、中国科协、教育部、中国社会科学院、全国学联、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“揭榜挂帅”专项赛结果揭晓。经过激烈角逐,9499威尼斯研究生参与《基于结构和计算模型的高变异病毒分子进化模式研究》团队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,实现“挑战杯”专项赛国奖零的突破。

        该项目主要由22级研究生何王秋和庞明威同学负责,从今年的四月份他们就开始准备,团队致力于解决高变异病毒分子进化模式研究的问题,构建优化ncovdock2系统,其在比赛期间完成论文以及专利各一项,其中专利已经在九月份公开,论文还在回修中。

        “揭榜挂帅”专项赛崇尚“英雄不论出处,谁有本事谁揭榜”,秉承“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、以竞争协同机制为手段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”的思路,聚焦科技发展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,由政府、企业、科研机构等单位发榜命题,学生团队揭榜答题。获得其全国一等奖,是9499威尼斯在研究生培养领域上的新突破。下一步,学院将继续引导全院广大学子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,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,聚焦机械领域“卡脖子”问题,引领广大青年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,把智慧用在国家和民族进步上!(图/文 王玺杰;编辑/魏达;审核/金兴坤)










打印
 
9499威尼斯官网(中国)官网 - App Store 版权所有

TEL:0086-519-86953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