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99威尼斯官网举办第二十五期博士论坛
2023-10-30      阅读次数: 10

        1025日下午,9499威尼斯官网在知行楼412会议室开展了第二十期博士论坛。本次论坛由臧猛博士做《复合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技术研究与应用》的报告,机械学院多名教师、研究生、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。

        本次论坛中,臧猛博士首先介绍了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优势和特点;然后结合实例,重点介绍了碳纤维复合材料传动轴在重大装备上应用,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在减隔振、轨道交通、碰撞吸能和船舶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应用现状;分析了复合材料在机械工业领域大范围推广应用的制约因素;最后基于当前船舶领域轻量化的迫切需求,详细介绍了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备的船舶舾装设备的相关研发流程。

        汇报结束后,与会人员和臧猛博士就复合材料的应用场景、结构功能设计以及成型工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,探讨了不同研究方向的老师未来进行合作研究的可能。(图/文  金添;编辑/魏达;审核/金兴坤)


打印
 
9499威尼斯官网(中国)官网 - App Store 版权所有

TEL:0086-519-86953205